守望的josy

有时候孤独是必然的,因为喧喧嚷嚷的城市里志同道合的人太少了,你不想接纳每一个主动靠近你的人,更不想随随便便就和别人谈恋爱。

生命如果不能浪费在我所喜欢的人身上,那我宁愿把生命浪费在自己身上。
我不愿意去碰触那些我不喜欢的身体,去回应那些我毫无感觉的词句,去拥抱那些我从未为之心动的灵魂。

是啊,面对一个我喜欢的人,我可以心甘情愿的为她付出金钱,付出时间,还乐此不疲。

就像有人说,可能自由太可贵了,不想为了非真爱的人放弃。

如果在没有遇到那个喜欢的人之前,我不想放下手中的酒杯,更不想腾出玩手机的时间去维持一段感情。

而真爱是甘愿被束缚的。

她也试着和条件差不多的人交往,一开始的时候用人际交往的习惯两个人聊得很热闹,但是不出一星期,就会愈发觉得难以适应,甚至想逃避。

很多人都表示不能理解,觉得她思想太独立,眼光太挑剔,但是只有小可自己知道,两个不在同一频道上的人凑合在一起,实在是太寂寞了。

你要时刻配合他的节奏,应付他的情绪,照顾他说话的方式,原本谈恋爱是件幸福的事情却因此变得索然无味,最后只剩下疲惫。

将就换来的代价不光是你自己觉得心累,也在浪费着他人的感情,于己于人都是种负担。

后来我明白了,孤单到跟另一个人处在同一频率,比适应自己一个人难得多。



4.

也许享受孤独是每个人必经的道路。

习惯了没有人等你回家,习惯了所有心事都压在心底,习惯了一个人走走停停。

虽然无助的时候渴望能有个拥抱,但是我不喜欢将就和凑合的生活。

谈恋爱那么浪费时间,而且整个人的生活节奏都要被打乱,还要身不由己的去配合一个人。

评论